LUHW 寫:大家若是有錄下澳門open 今天現在正在打的
邢愛英 v Susan Egelstaff
女單賽事!!
.... Susan Egelstaff ~這位選手!
在發長球時~她的左腳會稍稍向前跨一小步
依羽球規定~
9.1.3 發球員及接球員的雙足必須部份與地面接觸,並固定不得移動位置,從開始發球
(規則 9.4)直到發球動作完成
(規則 9.5)
她這跨一小步的動作~已經算是犯規了!!
但不見裁判做出違例判決~~.............

LUHW大貼出來的規則跟羽協官網
http://www.ctb.org.tw/info/view.asp?id=79 在章節上有些出入>
9.1.3 發球員及接發球員的雙足必須部份與地面接觸,並固定不得移動位置,從開始發球
(規則 9.2)直到發球動作完成
(規則 9.3)
不知道LUHW大用的是哪一版本?
不過我想內容應該是一樣的吧:
9.2 球員一經就位,發球員一開始向前揮動球拍頭,即視為開始發球。
9.3 發球一經開始(規則 9.2),該球就應為發球員球拍擊到或意圖發球但未擊中羽球。
至於 9.4 9.5是
9.4 接發球員未準備就緒前,發球員不應發球,但是接發球員只要有還擊的企
圖,就算已有準備。
9.5 雙打時,在發球時(規則 9.2,9.3)只要不妨礙雙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,雙方球員的搭擋可站於己方場內任何地點。
因為沒有錄影所以無從分辨
不過從引拍至球拍頭開始向前揮動,這銜接過程有模糊地帶,此期間的雙足是否犯規,就看發球審的鬆緊程度囉。